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中药公司业绩整体唱多

如果不考虑"毒胶囊"事件的影响,中药企业的整体业绩是非常优异的。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29家公司中,1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超过六成。

其中,华神集团、中新药业、紫光古汉、太龙药业和中恒集团的预增幅度超过了50%。 中药类上市公司能够在2012年得以风生水起,主要得益于政策的扶持。

国家中药管理局等部委联合发布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到2015年,9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等机构要提供中医药服务。《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则提出,大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制定鼓励中医药服务的医疗保障和基本药物政策。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指出,加大中医药在基层医疗机构应用的政策,对于中药和中药饮片企业是重要的利好。政策出台必然会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中药产品需求的增长,尤其是对常见病有治疗效果的中药品种,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面对机遇,多家中药企业积极进行了产品结构的调整。近日,桂林三金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三金片已经进入了23个省份的增补基本药物目录,桂林西瓜霜也进入了11个省份的基本药物目录,蛤蚧定喘胶囊进入了吉林省增补基本药物目录。

香雪制药借助资本市场进行了一系列并购,形成了以抗病毒口服液为一线产品,以化州橘红系列、白云医用胶、九极保健品、中药饮片等为二线产品的梯队。其中,化州橘红是针对寒咳的特效药,橘红痰咳液等产品已经进入了北京、广西等地的基药增补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