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上次出厂价的调整主要集中在09年底、10年初

公司管理团队的激励。股权激励主要是对高管,北京国企也没有做出更好的激励方式,公司也是在摸索;公司股权激励具有自己的执行标准:如考核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率的考核。

股权激励净利润增长的考核是25%,相对于以前是比较快了。 公司新生产基地及营销体制的改革概况。

新基地投产的新品种都是市场销售比较好的剂型,如大蜜丸、散剂、口服液等,而不是针对单个品种。这个项目是公司可转债融资做的,14年很可能达到使用状况;公司营销体制改革大调整是集中在06年,原来是赊销;现在改为现款现货为主。

跟经销商合作做大产品,也加大公司对终端管控。 重点产品培养及品牌管理。

公司过亿产品有9个(包括阿胶),3000-5000万品种数量有几十个。除了做好产品之外,也要注意销售费用在各个品种之间的平衡。

品牌管理的规划:集团把每家公司的战略定位比较清晰,健康药业主要是做保健品;健康产业只卖自己的产品,最多也就是科技公司的。公司产品在医院销售收入不到10%,公司与健康药业没有股权关系。

公司生产基地概况。公司常年生产的100多个品种分布在5个生产基地中。

公司与科技公司常年共生产400多个,其中科技产品是医保的有:六味地黄丸、板蓝根、感冒清热;公司的医保品种:乌鸡白凤丸。 公司收入结构。

公司销售收入的60%属于医保产品。自销及商业占公司收入10%,健康药业占比更少;剩余是经销商做的。

经销商是长期合作的,绝大多数是现款现货;如果是应收账款则是3个月以内的。对经销商的考核体制没有太大的动作。

阿胶销售如何规划。阿胶及其衍生产品都是同仁堂科技的品种,具体怎么做营销都是有科技公司规划的;12年销售情况不多。

我们认为:公司是典型的国有企业,经营相对比较稳健,营销体制的改革使得公司业绩增长逐年好转。在13年中,由于安宫、阿胶大幅提价后对公司业绩将产生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