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云南彝良地震重创天麻产业 1.1万亩天麻严重受损

 中国天麻以云南昭通最好,而昭通天麻又以彝良县小草坝天麻最好。小草坝天麻是国家标准《原产地域产品昭通天麻》的核心区,彝良县也是全国天麻产业大县之一。

彝良天麻主要分布在1400米-2800米海拔之间,居于以小草坝为中心的40公里范围内。产区森林茂密、生态良好,其低温、高湿、寡照、多雾的气候环境,造就了彝良天麻的优良品质,天麻素含量位居世界之首,素有"云天麻"之称。

截至2012年8月底,彝良天麻种植未采挖面积5.36万亩,其中2012年新种2.4万亩。继9月7日彝良县连续发生5.7级、5.6级两次主震及上百次余震之后,9月11日凌晨,彝良县又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达152.5毫米。

地震和暴雨使以小草坝为核心的两河、钟鸣、龙安、角奎、海子、荞山、龙海、牛街等9个天麻主产乡镇天麻种植区发生大面积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天麻产业受到重创。据统计,全县天麻种植受灾面积达1.1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