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中药材涨价抓药多花不少钱

 本报讯 记者徐明报道:春节前后,中药材再度出现涨价潮。这是继2010年年底、2011年年底和2012年初涨价后的再一次涨价。

中药材接连涨价后,中药制剂、中药饮品生产企业明显感到"吃不消",拟向物价部门申请,重新定价中药制剂和中药饮品。 "去年年初,抓同样一剂中药只要40元左右,现在要近60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中医院采访时,恰巧碰到来抓药的"老病号"舒师傅。舒师傅说,他患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每个月要到省中医院抓药一次,现在抓一个疗程的药品,要比去年年初多花20元左右。

舒师傅指着处方签的药说,这个处方还是去年年初医生开的,药没变,但是现在来抓药要比去年年初多掏20元左右。 舒师傅说,这些药中涨价最凶的为太子参和阿胶,涨价幅度高的有1倍多,其他中药材涨价幅度也在20%以上。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药店的中药专柜,得知目前市面上八成以上的中药材都在涨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最小的在10%以上,大的翻了倍,并且涨价势头目前仍然并未得到缓解。

南昌某大型连锁药品零售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初至今年年初,白芷从8元涨到17元,太子参从60元猛涨到170元,蝉蜕从50元涨到了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