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中药材价格已连续多年上涨

广州某中药企业一名负责人说,我国的中药材已连续涨了3年以上,综合起来算,很多中药材价格都已翻番。特别是销量比较大的田七、参片等。

据介绍,去年,最高位时田七均价上升到600元/公斤,剪口价格更达860元/公斤的水平,比2006年最低时的价格上涨了20倍。从近3年官方监控的500余个中药品种看,2010年开始,涨价的中药材占了70%以上,只有不到30%的中药材没有涨价或者出现降价的。

"中药材这样涨价,药企不堪重负啊!"采访中,省内外药企都发出这样的抱怨。 "中药材的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最根本的原因是资源越来越稀缺,生产成本不断增加。

"南昌某药店的负责人说,每年中药材都有一定幅度上涨,但最近两年涨势最猛。原因很复杂,农资等生产成本的上涨,也拉高了中药材生产成本。

比如,人工方面,过去到中药材种植地请农民收购只需要50元一天,现在少于100元根本没人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