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中成药纳入西方处方药尚需时日复制链接 打印

 日前,中国药学会和绿叶制药集团宣布,调脂中药血脂康美国期临床研究项目结束。由于中西药存在哲学基础、检验标准等多方面的不同,有人对中国中成药以处方药身份进入西方主流医药市场表示怀疑。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傅延龄表示,中国中医药的疗效越来越被西方医学界和药学界承认,未来一二十年中国中成药将以处方药身份进入西方主流医药市场。 中成药疗效逐渐为西方医药界认可 日前,中国药学会和绿叶制药集团宣布,调脂中药血脂康美国期临床研究项目顺利结束。

这是继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之后第二个完成美国期临床的中成药。中成药复方丹参滴丸进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临床试验,历经13年目前仍未通过。

这使得业界对于中国中成药以处方药身份进入西方主流医药市场表示怀疑。傅延龄认为,西方药学界和医学界对中成药虽然有自己的检验标准,但随着中药确切疗效被认可,他们会以宽广的胸怀来接受中国的中成药。

据悉,血脂康国际期临床项目于2010年获得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严格按照ICH(国际协调组织)的GCP标准在中美两国10多家机构同时进行,由多家国际著名CRO公司执行各项具体工作。"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Marioty教授介绍,他们共选择了116例高脂血症患者,随机分为安慰剂组和高、低剂量治疗组,观察12周。

结果显示,血脂康能显著降低患者L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安全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