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药材紫菀的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紫菀喜温暖、湿润环境生长,耐寒,较耐涝,怕旱。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除盐碱地和干旱沙土外,均能生长,但以富含腐殖质的壤土及沙质壤土为佳。

       田间管理        (1)中耕除草:早春和初夏地里杂草较多,应勤除草,苗出齐后,应及时中耕除草,初期宜浅锄,夏季封行后,只宜用手拔草。        (2)灌溉:苗期需适量水,生长期间应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尤其在北方干旱地区栽种应注意灌水,无论秋栽或春栽,在苗期均应适当的灌水,但地面不能过于潮湿,以免影响根系生根。

6月份是叶片生长茂盛时期,需要大量水分,也是北方的旱季,应注意多灌水勤松土保持水分,7~8月间北方雨季,紫党虽然喜湿但不能积水,应加强排水,9月间雨季过后,正值根系发育期需适当的灌水,总之紫菀的灌排水应根据生长发育期和地区不同而异。        (3)追肥:一般要进行二次,第一次在6月间,第二次在7月上、中旬,每次每 1000平方米沟施人畜粪水 3 000公斤~4000公斤,并配施 25公斤~30公斤过磷酸钙。

       此外,紫菀开花后,影响根部生长,6~7月开花前应将花薹打掉,勿用手扯,以免带动根部影响生长。以促进地下部生长。